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钢材市场的消费旺季
时间:2010-03-28 19:20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由于2010年3、4月份本就处于钢材市场的消费旺季,订单充足加上价格回升,所以国内钢厂几乎都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估计下个月钢厂产能释放仍将处于高位。市场上钢价的上涨通道也已打开,涨势较之国内“有过之而无不及”,由此,市场极易形成“呼应上涨”的态势,也会使得中国钢材出口形势继续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积极落实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各项措施,全省进出口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原油量不断攀升。
      铁矿石价格继续攀升,外盘品味在63.5%的印度粉矿的报价已涨至154-156美元/吨的高位,而国内以河北唐山矿也涨至1200元/吨的高位,对钢价继续起到的支撑作用。目前期价整体依然在4700-4800振荡区间内运行,但振荡重心开始不断上移,加之近期现货市场持续火爆及钢厂连续上调价格的助推,预计后期期价再次突破4800并再次走高的可能较大。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0年次行业信息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68户大中型钢铁企业2009年实现利润553.88亿元(含投资收益、资产减值损失转回167.52亿元),比08年下降31.43%。而大中型钢厂2009年全年销售利润率仅为2.43%。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