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焊接应力的存在
时间:2010-10-24 15:05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弯头和管子的壁厚公差都是相同的,均为±12.5%。在推制过程中,正常情况下壁厚不应当发生变化,但如果因为工具原因,有的地方会发生减壁现象,所以一般提料时,壁厚要加一些余量,如弯头是8.18mm的壁厚,一般都提8.5mm左右的管子,防止在推制时由于局部减厚而超差。整好形后,弯头的外径、壁厚尺寸都达到了要求。由于有焊接应力的存在,所以还要进行热处理。焊接弯头多了两道工序:一是探伤,一是热处理。其他程序相同。
       三通的生产工艺也基本是如此。要根据三通的不同规格进行下料。下料后先要喷砂,要在成形前将表面的氧化铁皮去除。成形则采用液压鼓胀法成形。它要经过两次喷丸处理。由于加工过程中,有加工硬化,所以也需要热处理。管件的生产工艺流程就是这些情况。有模具,模具底部平直,上边有凸缘孔。将管子放入后,管子用液压缸固定,两边充入液体向内凸胀,把管挤成"凸"字形,再把凸起处从适当位置切除,也打成坡口。
      以上是24〃以下以无缝钢管作为原料的弯头生产方法,超过24〃以后即600mm以上的,大弯头在2.032米"2.80米之间,是用钢板做的。把钢板按要求裁成料后,像UOE成型,也是通过冲模冲压冲成圆形。有两半然后再拼合、焊接。由于焊缝的存在,所以要进行无损探伤。经过喷丸处理,把弯头内外表面的小车去除,把两端进行坡口处理以便于焊接。再经过检查、打钢字、喷涂漆、小车等工序后,就可以出厂了。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