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阀的结构原理组成
时间:2010-11-02 15:19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蝶阀处于中开度时,阀体与蝶板前端形成的启齿形状以阀轴为中心,两侧形成完成不同的状况,一侧的蝶板前端顺流水方向而动,另一侧逆流水方向而动,因此,一侧阀体与阀板形成似喷嘴形启齿,另一侧相似节流孔形启齿,喷嘴侧比节流侧流速快的多,而节流侧阀门下面会发生负压,往往会呈现橡胶密封件脱落。如果请求蝶阀作为流量掌握使用,重要的是准确选择阀门的尺寸和类型。蝶阀的结构原理尤其合适制造大口径阀门。蝶阀不仅在石油、煤气、化工、水处置等一般工业上普遍利用,而且还运用于热电站的冷却水体系。
        蝶阀构造简略,只由少数几个零件组成,资料耗用省;体积小、重量轻、安装尺寸小,驱动力矩小,操作简便、敏捷,只需旋转90°即可启闭;并且还同时具有的流量调节功效和关闭密封特性,在大中口径、中低压力的使用范畴,蝶阀是主导的阀门情势。采取金属密封的阀门一般比弹性密封的阀门寿命长,但很难做到完整密封。金属密封能适应较高的工作温度,弹性密封则具有受温度限制的缺点。
       蝶阀和蝶杆本身没有自锁才能,为了蝶板的定位,要在阀杆上加装蜗轮减速器。采取蜗轮减速器,不仅可以使蝶板具有自锁才能,使蝶板结束在任意地位上,还能阀门的操作性能。蝶阀操作力矩,因开度及阀门启闭方向不同其值各异,卧式蝶阀,是大口径阀,由于水深,阀轴上、下水头差所产生的力矩也不容疏忽。
       蝶阀处于完整开启地位时,蝶板厚度是介质流经阀体时的阻力,因此通过该阀门所发生的压力降很小,故具有较好的流量节制特性。蝶阀有弹密封和金属的密封两种密封型式。弹性密封阀门,密封圈可以镶嵌在阀体上或附在蝶板周边。阀门侧装置弯头时,形成偏流,力矩会有增添。阀门处于中间开度时,由于水流动力矩起作用,操作机构须要自锁。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