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多节焊制弯头
时间:2012-11-09 13:41 作者:hbgjgs 点击:

 

  多节焊制弯头就是俗称的“虾米腰”,是一种的焊接制工艺弯头。多节焊制弯头的焊接速度:适宜的焊接速度是以焊条直径、涂料类型、焊接电流、被焊接物的热容量、结构开头等条件有其相应变化,不能作出标准的规定。保持适宜的焊接速度,熔渣能很好的覆盖着熔潭。使熔潭内的各种杂质和气体有充分浮出时间,避免形成焊缝的夹渣和气孔。在焊接时如运棒速度太快,焊接部位冷却时,收缩应力会增大,使焊缝产生裂缝。它将钢管按照梯形的剖面割成多个短接,然后将多个短接有序排列并逐一进行焊接而成。
   多节焊制弯头的焊后处理:如弯头的壁厚比较厚,焊后好对焊件立即进行应力热处理,特别是对于大厚度焊件、高刚性结构件以及严厉条件下(动载荷或冲击载荷)工作的焊件应如此。应力的回火温度为600~650℃。对于薄壁弯头,焊后可不做应力热处理。
   另外,弯头在焊接后要进行除渣、酸洗等处理,去除焊接过程中产生的氧化物、杂质等,弯头的使用质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