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同心异径管种类性能
时间:2010-08-31 16:11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同心异径管是钢制热压成型或者锻打成型的异径管,用于两种不同管径的联接。它的连接形式就是直接将异径管与钢管对焊,同心异径管的主要制造标准一般是GB/T12459、GB/T13401、ASME B16.9、SH3408、SH3409、HG/T21635、HG/T21631、SY/T05010。
   和同心异径管对应的还有偏心异径管,材料有碳钢,合金钢和不锈钢。推导了异径管的弯矩公式,异径管的弯矩由其小端截面控制。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弯矩均相当于与小端口截面尺寸相同的直管的弯矩。异径弯管弯矩由与小端面尺寸相同的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的弯矩作为基础项,再乘以弯矩系数。根据异径弯管弯曲系数的大小分为四个区间,弯矩系数分别按相应区间的回归式计算。
       同心异径管扩径成形是采用小于异径管大端直径的管坯,用内冲模沿管坯内径扩径成形。扩径工艺主要解决变径偏大的异径管不易通过缩径成形的情况,有时根据材料和产品成形需要,将扩径与缩径的方法合并使用。在缩径或扩径变形压制过程中,根据不同材料和变径情况,确定同心异径管采用冷压或热压。通常情况下,尽量采用冷压,但对多次变径而引起严重的加工硬化的情况、壁厚偏厚的情况或合金钢的材料宜采用热压。
     异径管在受压管道系统中是常见的重要部件,但对异径管问题的研究基本还是空白。通过理论分析对内压以及面内弯矩、扭矩作用下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异径弯管的应力进行了研究,通过有限元数值分析和实验进行了验证。
  推导了内压作用下异径弯管的环向应力公式和经向应力公式。在相应的结构参数条件下,异径弯管的环向应力公式可以转化为同心异径管、偏心异径管、或等径弯管的环向应力公式。在此基础上推导了异径管的压力式。异径管的内压由其大端截面控制。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