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一种弯管装置功能
时间:2010-10-10 13:49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一种弯管装置,特征在于,其包含一弯管盘,形管;所述的定形管从需要弯折的钢管的尾端插入,该定形管端部呈锥形,其可顶住钢管的弯折处;所述的弯管盘上设有可调节钢管需要弯折角度的刻度盘。弯管机大致可以分为数控弯管机,液压弯管机等等。数控弯管机,可对管材在冷态下进行一个弯曲半径(单模)或两个弯曲半径(双模)的缠绕式弯曲,广泛使用于汽车、空调等行业的各种管件和线材的弯曲。
       本机器除了具备弯管功能外,还能将油缸作为液压千斤顶使用,相对于数控弯管设备而言具有价格便宜,使用方便的特点,在国内弯管机市场占据主导产品位置。弯管机主要用于管子的塑性成型。(弯曲半径/管外径)关系曲线图(如图示),供用户在选择管子直径与壁厚关系时参考。由于芯轴设计制造均很困难,操作也不太方便,故一般我厂不予供货。特别情况可另行商定。
        弯管机的用途:液压弯管机主要用于电力施工,公铁路建设,锅炉、桥梁、船舶、家俱,装潢等方面的管道铺设及修造,具有功能多、结构合理、操作简单、移动方便、安装等优点。本图着重反映相对弯曲半径,相对壁厚对弯管质量的影响,根据管道加工的验收规范:冷弯的钢质管道为,中低压为4D、高压为5D。故我们的弯胎设计为R=4D(情况另定),所以就我厂生产的弯管机而言主要以选择相对壁厚SX为主,图的上部为无芯轴区,图的中部为普通芯轴区,图的下部为芯轴区。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