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碳钢管件工艺参数信息
时间:2010-12-17 15:29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碳钢管件工艺参数信息下面分别讨论各工艺参数对碳钢管件几何形状的影响。碳钢管件用坯料的材质、壁厚和外径对推制弯头几何形状的影响火力发电行业常用推制弯头的材质有WB36和A335P22等。根据金属在塑性变形时体积不变、推制成形时壁厚不变(实际微减薄)、弯头外弧长度与管坯长度相等的特点,推导出推制管坯外径公式:式中Dp---管坯外径;R---弯头曲率半径;δ---弯头壁厚;D---弯头截面直径。如果实际选用的管坯外径比按公式计算的Dp值小,与模具贴合性能好,但弯头内弧容易失稳起皱。
       如果实际选用的管坯外径比按公式计算的Dp值大,结果则正好相反。根据上述原则,对本次试验用推制弯头采用的推制管坯。 仿真介质为常温水,雷诺数范围:0.498×105~4.98×105,研究方案分基线和上游单90°弯头两类,共15组.利用均匀流出系数相对误差及附加不确定度作为安装前提的主要评价尺度,给出了上游单个90°弯头的直管段长度,并与研究结论作了比较.碳钢管件的用途与安装用途:小到家庭大到企业.每个碳钢管件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用途,热诚欢迎新老朋友前来选购.碳钢管件是管道安装中常用的一种连接用管件,用于管道拐弯处的连接.其他名称:90度弯头,直角弯,爱而弯等。
        WB36的高温强度小于A335P22的高温强度,WB36的高温塑性小于A335P22的高温塑性,WB36的导热系数小于A335P22的导热系数。故在坯料外径、壁厚及芯棒头形状尺寸相同的情况下,WB36与模具的贴合性能小于A335P22。推制弯头需要正火+回火热处理、机加工端口,壁厚需留有烧损及机加工余量。一般余量为弯头理论壁厚的10%~20%。弯头壁厚δ与截面直径D比值越小,与模具的贴合性能越好,但弯头内弧越容易失稳起皱。
       碳钢管件用于管道拐弯处的连接.连接两根公称通径相同的管子,使管路作角度转弯.以材质划分碳钢管件,铸钢弯头,合金钢弯头,不锈钢弯头,铜弯头,铝合金弯头等.弯头可以说是笼盖各行各业的使用,碳钢管件在工艺设计和连接过程中不断的创新,需要采用重要的标准设计功能在实际的操作中不断的使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