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国内碳钢管件市场价格
时间:2010-08-17 14:51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目前国内带钢市场价格已处于底部区域,二季度价格有望恢复性上涨,下半年国内带钢市场呈现震荡运行走势。面对今年国内钢材市场形势的新特点,经销商应、正确认识,把握商机,拓展市场。今年碳钢管件市场较难把握,主要是需求方面受金融危机和我国扩大内需政策效果的影响较大。国内碳钢管件市场价格在一季度震荡筑底之后,二季度恢复回升,下半年总体好于上半年,全年钢材市场价格水平低于去年。
        产能过剩、出口下降和国内需求疲软,是影响今年国内板卷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从近期看,冷热板卷出口难以好转,产能过剩持续与需求疲软的矛盾相对严重,但由于钢厂持续亏损,阶段性的减产会在程度上产能过剩的矛盾,从下半年开始,随着国内扩大投资、刺激的措施逐渐发挥作用,需求将会释放。所以可以预测二季度国内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有望出现恢复上扬态势。
  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国内中厚板市场好转,产能陆续释放,供应压力可能阶段性增大。总体而言,国内碳钢管件市场将总体表面为高产能、低供给、低需求的态势。工程机械行业、造船行业仍将保持增长的势头,造船业新接订单量不足的危机可能在10月份以后逐渐对中厚板需求量造成明显影响。因此,上半年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在低位调整,下半年随着供需矛盾的阶段性,价格将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价格有望高于上半年。
  今年国内建筑弯头法兰市场需求较为平稳,在产量增长较快、出口萎缩的形势下,整个市场将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同时,国内市场资金供应充足,原材料价格下降的空间不大,对建筑钢材价格企稳,形成的支撑。今年二季度涂镀板卷市场形势有望趋好,价格会在底部区域震荡回升,且随着诸多政策的逐步落实,下半年的市场景气度总体超过上半年,但受市场需求疲软的制约,二季度以及下半年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预计下半年建筑碳钢管件市场将围绕平均成本震荡运行,整体价格于上半年。

相关